close
整理房間時從收納的箱子中翻出一堆過去的雜物

我的回憶它就站在我的面前跟我打招呼


電影票根
拍立得
拍不完的底片
一堆捨不得丟的記事本內頁
上課寫的小字條
懇親會通知單
寫得密密麻麻的發票一疊
運動會專用小橘繩
補習班報名單

雜七雜八的東西攤了一地
像我的過去


跟高中好友一起看的電影是什麼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那個一起看電影的她現在在世界另一端奮鬥

一堆二輪戲院的票根
是大學四年最常用來打發時間的娛樂
散場後慢慢散步回家
開始養成一個人看電影的習慣


還來不及拍完的底片
它就被記憶卡代替


與十人幫一起去的舞會
去的那間PUB已不在
只剩在街角拍下的照片能證明它的存在


發票上寫了滿滿的字
第一天上台北購物留下來的發票
傻氣地寫了未來四年的希望
九份的班遊
運動會
宜蘭的溫泉行......
全部看完我後得到深深的感觸



原來我很愛亂花錢........




每年運動會會繫在手上當精神象徵的橘色棉線似乎褪了色
不再是記憶中那麼鮮明



我像個老人一樣

把過去翻出來反芻
然後再一件件嚥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o1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